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发改委:粮食及肉油价格大涨可能不大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拟改天然气价形成机制 油价不具调整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回应价格热点问题

最近一段时期,食用油价格、成品油价格、天然气价格等重要商品的价格问题,以及未来是否出现明显通胀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昨日回应了这些热点问题,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态势,出现明显通货膨胀可能性不大。

目前油价不具备调整条件

曹长庆说,按照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11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高位震荡后出现回落,但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仍有所上涨。与11月10日调价时相比,涨幅为1.85%。因此,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需要的条件。

食用油价格波幅不会太大

曹长庆说,预计国内食用油价格将在目前的价位上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他说,今年以来我国大豆进口总量增加较多,目前油脂加工企业原料和成品库存均比较充裕,国内供应是有保障的。

改革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曹长庆说,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存在以下几个突出矛盾:一是国产气价格与可替代能源价格相比偏低,各地纷纷进行煤改气、油改气,导致部分地区天然气供求矛盾较突出。二是随着进口气量的增加,进口高气价与国产低气价的矛盾日益显现。三是价格体系不尽合理,部分气田还存在价格“双轨制”现象。四是为适应多气源、多路径网络供气的形势要求,天然气价格机制急需完善。

为此,国家正着手研究,拟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国内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中土天然气管道下周建成输气 价格比国内高
深圳“气采”价格将涨76% 全国涨价已难免?
美元反弹难压豆油涨势
中石油四川10亿燃气资产出售 气改刺激资产整合
山东将引入大洋洲天然气 年输气可达40亿方
天然气价改方案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 定价方式未透
发改委有关人士: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南京有关人士澄清南京天然气储备只够10天系误读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