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电动车国标是摩托车界强占市场行为 四川建议召开听证会 -广电总局:明年起禁播名人代言医疗产品等广告 多网站向网民致歉 -北京土地溢价最高近5倍 多地王刺激在售盘涨价 八成涨幅超50%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率先入围 五个城市私人购新能源车可获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能否获得补贴一直是近两年来关注的热点,如今这一问题的解答已大大向前迈进。前天国务院研究决定选择5个城市进行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试点。昨天记者获悉,具体是哪5个城市入围,目前发改委和财政部正在遴选,补贴幅度还在商讨,但北京已入围。

工信部产业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试点方案是财政部和发改委牵头在做,该方案本该在今年6月份出台,后来由于细节条款过多且复杂而一再推迟。

关于哪5个城市入围,记者获得的版本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武汉。不过昨天财政部和发改委均没有回应此问题。工信部内部人士则称目前还未有定论,但铁定有北京。

记者了解到,给予私人补贴的方案已经拟定,但具体补贴幅度还在商讨之中,有部分意见倾向于效仿公共服务领域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办法。

今年2月,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委曾公布一个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办法,不过该办法针对公共服务领域采购,私人购买并不在办法鼓励范围。当时的鼓励方案是: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每辆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目前国内所鼓励的新能源车包含三类: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其中,混合动力车被认为是传统汽油车和电动车之间的中间产物,是近10年切实可行的新能源方案。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193期新车目录出炉 5款新能源车同时登榜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推新能源车检测平台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图片新闻:
国家地理2009十大新物种:吸血鬼鱼上榜(图)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