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电动车国标是摩托车界强占市场行为 四川建议召开听证会 -广电总局:明年起禁播名人代言医疗产品等广告 多网站向网民致歉 -北京土地溢价最高近5倍 多地王刺激在售盘涨价 八成涨幅超50%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首页>>房地产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 组合拳还有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营业税征免优惠终止成为首发政策铁拳,而下一组合拳将是什么?政策走向引发业界诸多猜想。而作为即将到期的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会否全面收紧,成为下一个关注热点。由于对于房价泡沫再现的忧虑和警惕,早在今年6月22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收紧二套房贷。北京、杭州各地随后纷纷开始对相关政策收紧。

关于二套房贷收紧问题,业内早已争论得沸沸扬扬,满堂红集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认为,二套房贷是楼市最大的“闸门”,严格执行收紧政策,意味着这个“闸门”基本落下,将挡住很多投资投机资金,楼市阶段性见顶也就不远了。

而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报告称,根据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报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把房地产作为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手段,还强调了对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支持,这实质上就是承认了二套房的合理性,因为从操作层面上来说,根本无法清楚界定改善性购房需求和投资性购房需求,因此,未来二套房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

此外,报告认为,税收减免等部分楼市优惠政策存在取消的可能,但是税收政策从来不影响市场趋势。目前某些银行表面的政策收紧主要是因为年底信贷额度的紧张,待2010年信贷额度重新放开,地产信贷情况将重新宽松。

也有地产评论者认为,即使营业税、二套房贷款优惠政策终止,对于抑制投机、稳定房价的影响作用有限。从根本上讲,影响今后房价的依旧是保持稳定性与持续性的宏观政策,只要货币向市场投放的数量继续增加,就会继续推动市场上商品价格的上涨。在货币发放过多的情况下,投资需求推动物价上涨已成必然,房价也不会例外。

李广军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全国首个房屋超市将在重庆开业 买房一站式完成
专家解读楼市政变:打击投机 有利于抑制房价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二线城市房价还能高多久
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继续刺激居民首次购房需求
南京富翁"蜗居"生活:住200万豪宅 挤公交上下班
发改委官员称内地出现明显通胀可能性小
沈阳25条房产新政年底失效 不排除明年推出新政
发改委称将增中低价位和限价房 抑制投机购房
图片新闻:
国家地理2009十大新物种:吸血鬼鱼上榜(图)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