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09腐败现象总结:涉案人级别高 向基层渗透 臧天朔涉黑真相披露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中山楼市再掀疯狂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09年微软10大事件 发布Win7居首 盗版大起底 反盗版技术成摆设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 将保持总体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积极稳妥地推进价格改革,改进价格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他指出,中国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出现很多新的变化,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日益复杂,价格异常波动的可能性增加。

二00八年以来,在通胀和通缩因素交替主导下,中国价格水平出现大幅波动。眼下,在流动性资金相对过剩和输入型通胀的冲击下,市场通胀预期日趋强烈。

彭森指出,中国将加强价格综合调控,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表示,中国多数工业消费品和农产品供过于求,明年出现明显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较小。

社科院近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预计,明年中国物价将温和上涨,CPI涨幅在百分之三以内。今年前十个月,中国CPI同比均为负增长。市场普遍预计,后两个月CPI有望转正。

在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的同时,彭森透露,来年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水、电力、天然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促进节能减排与结构调整。与此同时,官方也将采取措施,减轻对群众生活和公益行业的影响,确保民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价格变动而降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资源产品价格改革引关注 专家称“普涨”是误解
传明年天然气价格改革 江苏民用气或推阶梯价
资源价格改革为何只见涨价不见改革?
中国企业家调查:金融危机之下资源价格改革窗口凸显
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进展
专家称价格改革可能提速 天然气有上涨空间
价格改革蓄势待发 水电价格改革不能"一亏就涨"
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序幕拉开 专家忧涨价引发通胀
图片新闻: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