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企业拟500亿美元购买60亿桶尼日利亚原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张美奇)尼日利亚总统能源顾问埃格博加(Emmanuel Egbogah)周二表示,中国企业提出以500亿美元购买尼日利亚60亿桶原油储量。

埃格博加是在出席一个行业会议间隙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中国公司已经发出了提议,希望在尼日利亚购买60亿桶原油。”他补充说,目前双方已经就此展开谈判。埃格博加拒绝公开参与谈判的中国公司名称,不过他表示不止一家中国公司参与谈判。

今年9月份尼日利亚政府曾经发表一则声明说正在与中国国家海洋石油公司(简称中海油)展开谈判,后者将收购尼日利亚几处近海油气田的开采权。这则声明让同样觊觎尼日利亚油气资源的西方能源公司感到紧张。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信息显示,尼日利亚政府将在未来三周内批准《石油工业法》由此展开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改革和重组。这部法律几乎涵盖了石油天然气工业上游和下游的全部业务,而且将改变尼日利亚政府与国际石油公司在现有油气开采项目上的收益分成比例。

尼日利亚政府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改革引起了西方石油公司的高度关注,一些公司担心可能会失去部分权益。

作为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非洲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近年来加大了对非洲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关注力度。中国计划在非洲油气项目上投资以获得稳定的油气供应。

当被问及中国公司可能在尼日利亚的投资额时,埃格博加回答说:“中国已经准备投资500亿美元。”不过,他拒绝透露谈判细节和进展情况。他说:“在油气资源开发问题上,尼日利亚政府希望有更多替代选择。”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下周再临调价“时间窗口” 国内油价或维持不变
西气东输三线方案已报发改委 终点或落广东
日照-东明输油管道开工 可输送上千万吨原油
迪拜危机或使油价受压 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受关注
发改委:前10月工业用电首次同比增长
中石油山东建原油管管线 总能力达3000万吨
石油资源税明年或改革 "从量计征"变"从价计征"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