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国际经济
穆迪评级警告:美国或于2013年失去AAA信用评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评级机构穆迪8日警告称,英美等国的“财务危机”将持续数年,若削减财赤不力,美国可能于2013年失去AAA信用评级。

惠誉信评8日将希腊长期债务评级由A-降至BBB+,前景展示为负面,希腊银行股当日应声急跌8%,欧元也受拖累下跌。惠誉随后下调希腊5间银行的评级。

惠誉10年来首次将希腊的评级调低至A级以下,指希腊经济复苏前景在平衡和持久性方面面临不确定。标普周一亦将希腊放入“负面”观察名单,批评希腊政府的新预算不可能削减财赤和公债,警告将下调其评级。降级影响希腊本币发行机构的违约评级。

穆迪8日警告,虽然金融危机接近尾声,但英、法、德、美等AAA评级国家在削减巨额公共债务方面面临困难,这些国家的财政危机可能会持续数年。

穆迪又指美英的财政状况差过法德,称前者仅“具弹性”,后者则“具抵抗性”,警告美英须证明其削减赤字能力才可避免AAA评级下调。

根据穆迪所提最悲观假设情形,如果经济增长最终乏力、利率上行且政府未能缩减赤字或恢复多数金融业救助措施,那么美国将于2013年失去AAA评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认为迪拜危机可控 对全球经济影响有限
奥巴马公布促进就业一揽子计划
2009年美国最受欢迎十大科学新闻图片出炉(图)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帮助艾滋病病毒复制的基因
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国际金价盘中大跌
控制外来物种入侵 美国开始大规模毒杀亚洲鲤鱼
美国经济积极信号增多 但复苏进程仍将缓慢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