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房地产
中国指数研究院:11月全国土地市场供应放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监测显示,1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供应进一步放量,许多城市迎来交易高峰。

从供应情况来看,11月属于土地供应的黄金季节,土地供应进一步放量。全国60个被监测城市共推出土地1011宗,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6%;推出土地面积553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47%。其中,推出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348宗,环比下降10%,同比增加14%;推出土地面积29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同比增加105%。

从成交情况来看,11月土地成交量下降,结束了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的态势。11月全国6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511宗,环比下降36%,同比增加46%;成交土地面积27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同比增加82%。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92宗,环比下降43%,同比增加121%;成交土地面积16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同比增加158%。

从成交价格来看,11月住宅用地楼面价格承接10月趋势持续下跌。11月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190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

另据了解,一线城市中,11月份广州住宅用地供应量为331万平方米,位居各大城市之首,也使得四季度的供应量集中在11月。深圳四季度暂无土地入市计划,因此11月无住宅用地入市。二线城市中,天津供应充足,11月共有209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入市;南京、武汉住宅用地无供应;杭州、成都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占今年累计供应量的20%左右。

据统计,2009年1-11月,10个重点城市中,除了北京、深圳之外,其他8个城市住宅用地累计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天津、武汉累计供应量均超过1000万平方米,供应量远高于其他城市。广州11月推出了亚运城项目用地294万平方米,使得累计供应量同比增加154%。北京1-11月供应土地567万平方米,仍低于同期累计供应水平,同比下降14%。

11月,住宅用地成交量价齐降。全国60个城市溢价水平超过100%的地块共29宗,占总成交宗数的15%。10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受“地王”影响,溢价水平最高,达258%;上海次之,平均溢价水平高达207%。二线城市中,南京溢价水平最高,达50%。成都、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平均溢价水平分布在20%-30%之间。天津的平均溢价水平为6%,为10个重点城市中最低,主要原因在于天津住宅用地供应量充裕,市场供需较为均衡。 (记者 王晔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分兵十路再探土地市场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楼市火热带动土地市场 "圈地运动"上海诞新地王
土地市场大国企成主角 可能改变房地产市场格局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4块土地溢价13亿成交 业内惊叹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亚洲最大太阳观测站于明年5月在抚仙湖建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