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房地产
沈阳25条房产新政年底失效 不排除明年推出新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沈阳市“25条房产新政”到今年年底指定会取消。如果您在2009年12月31日之前购房,还能省下一笔银子!有关人士透露,不排除明年沈阳市还会推出新的房产优惠政策的可能,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研。

“25条新政”有效期14个月

2008年11月,沈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意见》决定从2008年1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执行25条活跃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即“25条房产新政”。其中包括:个人购买商品房缴纳专项维修资金,按现行标准的75%收取;个人购买普通住房查档证明费减半收取等等。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买一套70平方米、总价在35万的房子,享受“25条房产新政”后,可以节省近3000元。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会长范翰章认为:新政对沈阳市的房地产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因为,“能给老百姓做的、能为开发商想的,沈阳市政府全都做了。”

多项利好助推沈城楼市

“新政”出台后,今年年初,沈阳市公积金中心又出台了“11条新政”,在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做了很大的调整。加上今年沈阳市政策出台的住房困难家庭住房货币补贴等多项利好政策,今年以来,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始终保持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观望的结束,沈阳市的二手房买卖又开始“井喷”。记者注意到,今年1~10月,市房产登记服务大厅每天都要接待8000多人,其中二手房办件业务量同比增加50%,商品房办件业务量同比增加30%。

购房需求年底集中释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新政的即将到期,沈城许多楼盘都借此“东风”大卖,从9月以来,沈阳楼市一直保持火爆的态势。9、10、11三个月,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一直在升温。有关人士分析预测:在全国楼市低靡的去年,沈阳市销、预售面积达到1320万平方米,位列全国第三。按现在的发展势头,今年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去年应该不是问题。

不过,本报也提醒那些购房百姓:买房子是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如果您已经相中了一处房产,那么应该在“新政”到期之前尽早出手购房。如果仅仅是跟风,那么建议您还是要谨慎一些。(张晶)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相反观点解读税务新政:是不是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温商否认迪拜炒楼蒸发20亿 看好后市不会抛售房产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专家解析高房价 提出改革土地住房制度建议
逾万浙商梦碎迪拜 20亿元楼市投资“蒸发”
迪拜房产神话破灭 欧美明星纷纷被套(组图)
中国人买房租房都不幸福 70年使用权埋下导火索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