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楼市平稳增长 教育地产持续火爆 取决于政府 波动不可避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首页>>交通
铁路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将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维条码技术是近几年来国际上流行的数据防伪、携带、传递的高科技手段。其具有储存量大、保密性高、追踪性高、抗损性强、备援性大、成本便宜等特性。有资料显示,采用二维码防伪客票系统后,售票人员根据乘客的购票类型,将相应信息(如车次、价格、售出地等信息)利用二维码制码软件加密后出成二维条码,并将其打在客票的票面上。

进站口检票,检票人员通过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客票上二维条码进行识读,系统将自动辨别车票的真伪并将相应信息存入系统中。同时,在车上检票,检票人员也可利用掌上式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客票上的二维条码进行识读,掌上识读器自动将读到的信息与自有数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辨别客票的真伪。利用二维条码识读设备查验客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避免人为的错误。

■升级招标公告上月发出

记者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了解到,11月18日该院已经向社会发出铁路客票5.2版本升级二维条码识读设备招标公告和铁路客票5.2版本升级手持验证检票仪招标公告等。(记者:王薇)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十一假期内火车票难求 大学生祭出买票三十六计
北京直达车、动车火车票预售期调回20天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广东春运期间成功推行电话实名订火车票(图)
中国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行动缴获车票4万多张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