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酝酿明年调整经济结构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经济学界讨论防御通胀 明年或有一两次加息空间 宏观调控更从容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召开 三大阵营角力 -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1.2亿进城农民尚处"半城市化"
首页>>农业发展
多个地方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 部分出现断货现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2月6日,苏州市民在超市选购物品。近日,国内食用油开始新一轮涨价。苏州各市场食用油货源充足,市民购货秩序井然,大多数苏州市民表示,食用油调价对他们的生活影响不大。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月6日,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多地部分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因抢购,一些地区监测点部分品种断货现象增加;蔬菜价格整体延续上涨走势;肉类价格以微涨为主;成品粮、禽蛋、水果、淡水鱼、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除纯菜子油价格下降0.5%外,其余6种监测食用油价格均上涨,涨幅在0.2%至0.4%之间。因进货价格上调,安徽、四川、吉林、浙江、江苏、云南、江西、贵州、广东、湖南、重庆、山东等省份的多个地市,包括大豆油、菜子油、花生油在内的多种食用油价格上涨,主要涉及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品牌 , 涨 幅 多 在6%至15%之间。

山东菏泽信息采集员反映,当地监测超市12月5日一天的食用油销量是平常销量的3倍,预计全国范围的食用油价格上调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13种监测蔬菜中,10种价格上涨,涨幅均不超过1%;菠菜、豆角价格分别微降0.4%、0.5%,大白菜价格持平。近日有媒体称,资金炒作导致干辣椒价格飞涨。我们日前在北京玉泉路一大型调料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质量中上等的干辣椒每斤价格在9元左右,比上年同期的每斤3元确实涨了不少,但只是往年的正常售价。商户反映,去年行情不好,产区种植量下降,才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均 微 涨0 .3 %, 每 斤 分 别 至10.32元和9.45元。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均微涨0.1%,牛腱肉价格下降0.1%,每斤分别为15.67元、17.63元和17.44元。 (记者欧阳迪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京沪杭州广州食用油提价 幅度约为10% 京11月菜价涨幅年度最高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食用油提价 幅度约为10%
中国食用油涨价潮来临 幅度约为10%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跨国公司对中国食用油控制力渐强 价格大幅下降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食用油价格月内或再涨 上浮幅度将十分有限
食用油价为何大涨大跌 专家:国际粮商掌握定价权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