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产业振兴规划效果显现 钢铁业基本扭转需求下降势头 实录 -印度减排态度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 "马尔代夫沉没"百年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解读:是否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定 经济刺激方案不退出 明年难在通胀预期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温商否认炒楼蒸发20亿 国开行撇清 -至10月机构投资者持A股流通市值达17.2% 社保基金32%投资股票 -期货大会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基金业绩王亚伟夺冠 -68家央企涉金融衍生品业务浮亏114亿 主因套利投机 部分相关股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转 截至10月底签约率18% 军营将迎13万大学生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首页>>区域发展
2009年北京GDP预计增长9.6% 2010年经济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近日公布《2009年北京市经济形势分析及2010年展望》, 预计本市今年全年经济增长9.6%左右,预计全年城镇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26728元;2010年本市经济开始步入回升通道。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市今年经济出现大幅下滑,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个百分点,为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下,经济企稳向好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全市经济呈现加速回暖态势,从各季度的GDP数据看,2009年前三季度逐季加速,三季度当季增长12.8%,为2007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政策效果的继续显现,预计本市今年全年经济增长9.6%左右,经济总量达到11346亿元,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

房地产投资逐步回升,于5月份由负转正之后,开始跃进式上升,1-10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983亿元,同比增长50.8%。1-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328.5亿元,增长15%,预计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接近5271亿元,增长14.9%左右。

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成为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1-10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单月增长均保持在2100元以上,预计全年城镇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26728元,同比增长8.1%。

2010年,本市经济发展将处于新的阶段,已经逐步走出低谷。国家批复北京中关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首都的科技资源优势,整合首都优势资源,全面提高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创新型城市的建设。

依据经济自身运行特点,明年GDP增长将在9.3%-10.4%之间。(记者 饶沛)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报告称明年北京GDP增长9%以上 呈先抑后扬态势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自然发现:艾达化石问鼎/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