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女子为阻拆迁自焚身亡 凸显物权法无力 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报告称 全球经济明年以2.4%增速反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孙宇挺)联合国二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在二0一0年会以百分之二点四的增长速度反弹,但报告也表示世界经济复苏并不巩固,不排除二次见底的可能性。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当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提前发布了《二0一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第一章。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复苏主要源于全球范围内政府主导的各项经济刺激手段。

报告将亚洲形容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发动机”,预计明年亚洲经济增长将达百分之五点三,而今年这个数字才百分之一点九。报告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百分之八点八,印度百分之六点五。

报告称,日本和十六个使用欧元的欧盟国家明年经济增速则要弱一些,都不会超过百分之一,美国的数字为百分之二点一。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且不稳定。

美联社援引报告称,忽视两个风险或将引发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其一是过早放弃经济刺激计划,报告建议,在消费、个人投资和就业等领域出现强劲复苏势头之前,不应放弃经济刺激手段。其二是美国不断扩大的赤字和不断增加的外债可能导致美元“硬着陆”从而引发新一轮的金融不稳定。

联合国经社部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二0一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撰写者之一洪平凡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主要是强调在二0一0年上半年世界经济的宏观政策重心应该仍然放在刺激经济的增长方面,当然在下半年,如果随着经济复苏得到巩固,那么各个国家的经济政策可以发生一些转变,一些刺激的政策可以逐步地、有序地撤出。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贸发会议以及联合国五个区域经社委员会每年一月联合发布一份年度《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它是联合国发布的重要经济报告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可能左右全球经济走向
成思危: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恢复正增长
央行新提法不意味人民币要升值 林毅夫:升值或阻滞全球经济复苏
"欧元之父"蒙代尔: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很小
林毅夫表示:人民币升值可能会阻滞全球经济复苏
"欧元之父"蒙代尔: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很小
G20财长共商经济复苏 全球经济“天平”添砝码
数据背后的全球经济:复苏迹象正在全球涌现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