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温州炒房团迪拜被套 称迪拜房价不及京沪 因沪房价过高被踢出局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拟推出新经济刺激计划 追加预算达546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日本政府一位官员昨日(2日)称,政府新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可能达7万亿日元(约合5460亿人民币),其中4万亿日元(约合3120亿人民币)用于新政策支出,另外3万亿日元(约合2340亿人民币)用于弥补地方政府的税收缺口。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日本政府正竭力保护日本依旧脆弱的经济复苏不受通货紧缩和日元走强影响。官员透露,政府新经济刺激计划将为一系列措施提供资金,比如为消费者购买节能电器提供补贴,为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这项开支规模远高于最初计划的2.7万亿日元。

预计日本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向议会递交一份追加预算,这将是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中的第二份追加预算。

另外,日本央行昨日(2日)上午宣布,当天将通过在短期金融市场的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约合780亿人民币)。此次注资属于常规公开市场操作,有别于前天(1日)决定的10万亿日元(约合7800亿人民币)新宽松政策。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昨日(2日)与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会晤,讨论量化宽松政策问题。会前央行官员表示,央行对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持经济持开放态度。会后鸠山表示,为使日本尽快摆脱通缩,政府采取刺激经济措施的同时,央行采取货币宽松政策,这很重要。双方已同意未来在需要时举行会谈。

央行审议委员须田美矢子警告,如果物价下跌持续超出预期,日本或陷入长期通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不宜过早退出(图)
专家解读政治局会议:经济刺激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经济刺激政策或明年中退出 目前维持有三大原因
美联储官员:美经济刺激措施将带来“空前风险”
经济复苏尚未稳固 中国经济刺激政策未到退出时
企业家评述经济刺激政策效果明显 预期明年GDP增速超8%
G20定调全球可持续框架 经济刺激暂不“刹车”
姚景源:中国无需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APEC发表<新加坡宣言>:将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