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温州炒房团迪拜被套 称迪拜房价不及京沪 因沪房价过高被踢出局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报告称世界经济正逐步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但全球经济的复苏在2010年仍面临不少挑战,报告强调各国应当通过协调对世界经济格局进行调整,避免重蹈危机之前世界经济失调的覆辙。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12月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提前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第一章。经社部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撰写者之一洪平凡博士在接受联合国电台专访时表示,自2009年3月以来,世界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都显露出种种反弹的迹象,因此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但展望2010年,世界经济的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

洪平凡说,在2010年世界经济的复苏仍然会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主要是强调在2010年上半年世界经济的宏观政策重心应该仍然放在刺激经济的增长方面,当然在下半年,如果随着经济复苏得到巩固,那么各个国家的经济政策可以发生一些转变,也就是说,一些刺激的政策可以逐步地、有序地撤出。

洪平凡指出,2009年是世界经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所面临的最困难的一年,与2008年相比,世界经济的萎缩率超过2%,为避免今后世界经济重蹈危机前失衡的覆辙,今后更大的政策挑战是如何加强国内和国际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使得全球和各国的经济结构得到必要的调整,促使世界经济在复苏之后能够更加平衡和持续地增长。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贸发会议以及联合国5个区域经社委员会每年1月联合发布一份年度《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它是联合国发布的重要经济报告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美无法再当世界经济火车头
成思危: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将超20%
胡锦涛在APEC峰会上就世界经济发展提出四点主张
胡锦涛提出四点主张 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
汇丰经济学家:未来世界经济将依赖新兴经济体
世界经济复苏在望风险犹存 不能过早取消经济刺激政策
五因素或阻世界经济复苏 股市、房市仍处于大波动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金融排行榜发布(附榜单)
世界经济复苏风险犹存 不能过早取消刺激政策 奶农围攻欧盟总部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