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温州炒房团迪拜被套 称迪拜房价不及京沪 因沪房价过高被踢出局 -迪拜世界不良债务$260亿 重组计划低于市场预期 警示我房产业 -央行警示资本充足率 工建行回应"汇金帮四大行补充资本金"传闻 -亚行在中国发行10亿元熊猫债券 学者建议中国将美国债"债转股"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美无法再当世界经济火车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说,美国无法继续扮演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美国通过进口大量货物,来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说:“我们的进口导向型增长再也不会是其他所有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增长动力。”

在谈到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时,萨默斯说,降低失业率是至关重要的,但该问题需要时间解决。

他说:“我认为,类似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这种衰退,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的。”

萨默斯是在英特尔公司(Intel)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牟利组织Aspen学院所主办的创新与经济大会上讲话。

他说:“10.2%的失业率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这不是能在一个星期、一个月或一年内解决的事。”

尽管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使美国得以摆脱自二战以来的最严重衰退,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疲弱。

10.2%的失业率是美国26年来的最高失业水平,而且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白宫已一再指出,传统上,经济开始复苏之后,新工作才会陆续出现,那是因为企业会先提高现有员工的生产力,才来考虑增聘员工。为此,白宫周四将举办就业论坛,探讨如何加速此一进程和增加美国的出口。

萨默斯也认为,着重学校的科学教育和鼓励私人企业进行研发工作,有利于生产力的长期增长。

不过,他不同意当前这场70年来最严重衰退,对美国来说也许是件好事的说法。

萨默斯说:“经济学中最要不得的一个想法……导泻衰退主义(指经济衰退是经济运行不畅的导泻剂的说法)……让每个人受罪一段长时间是好的……因为它能让大家上宝贵的一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