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01年到08年中央扶贫资金投入西部累计598.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 11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西部扶贫开发工作专题通气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现场介绍西部扶贫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西部扶贫投入和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从2001年到2008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投入西部地区累计达到598.1亿元,占中央分配到省区市财政扶贫资金总量的62.9%。全国有272个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481个国家重点县,其中285个重点县在西部地区,占帮扶总县数的59.2%。在全国帮扶西藏的同时,东部15个省市及计划单列市对口帮扶11个西部省区市。扶贫领域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民营经济、民间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的扶贫项目和活动,也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范小建:企业扶贫 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重要途径
云南:19个"整乡推进"扶贫试点使57.22万农民受益
扶贫助学 香港慈善基金会九年捐助江西超千万元
全国扶贫协作优势产业推介会签约近500亿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义拍义卖活动举行
山西民营企业家为扶贫事业捐赠1500余万元
拉萨市"整乡推进"扶贫工作 人均增收200元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