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美国陷入百年一遇金融风暴
高盛:美国银行业尚有三分之一损失未暴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高盛公司11月30日发布报告说,美国银行业在危机中的损失已经暴露了三分之二,尚未暴露的损失将主要集中在优质住房抵押贷款和商业地产领域。

高盛预计,美国银行业在危机中的信贷损失总额在2.1万亿美元至2.6万亿美元之间,目前尚有三分之一还没有暴露。高盛将自己的优质住房抵押贷款损失比例上调至5%至6%,将商业地产贷款损失比例上调至8%至10%。

高盛说,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大银行前景看好,而一些规模较小的地区银行前景仍然堪忧。

同日,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监管部门副主管约恩·格林利说,商业地产信贷将对银行造成严重挑战。他在众议院参加一个听证会时说,“银行信贷损失仍将增加”,其主要原因是商业地产信贷和商业贷款违约率持续升高。

美国次贷危机主要是发端于住房市场的危机,近日爆发的迪拜债务危机让人们看到,地产泡沫危机尚未完全过去,商业地产市场将成为新的风险源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9家银行同日倒闭创纪录 美国银行大倒闭还没完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340亿美元资金缺口 美国银行拿什么填补“黑洞”
美国银行很差钱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建行称不知情
17年来首现季度亏损 美国银行获政府1380亿援助
建行:美国银行减持属正常市场行为
建行三折卖股之谜 美国银行逾千亿港元套利
美国银行一季度盈利下降77%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