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保障性药品全额报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签科技合作五文件 -民航局将全国MD-11货机全部停飞 正对失事货机黑匣子检测调查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一轮恐慌或至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首页>>贸易发展
FMG称铁矿石“中国价”失效 四季度按“首发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称中方未如约融资;此前中钢协否认有融资承诺

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日前表示,由于中方未如约达成融资协议,该公司此前与中国达成的2009年铁矿石长协价格已失效,四季度开始按照此前力拓与日本达成的“首发价”出售矿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8月17日与FMG达成2009年下半年的铁矿石谈判协议:FMG以比力拓与日本“首发价”低3%的“中国价格”,向中国出口2000万吨矿石。FMG公告中,这一协议还有附加条件,即中方在9月30日之前提供FMG55亿-60亿美元的融资。但当时中钢协否认了这一点,秘书长单尚华称,中钢协只是会“努力促成”这一融资。(记者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再试"一统江湖" 铁矿石进口将出更严标准
新年度铁矿石谈判"热身" 中钢协称中方仍处弱势
广东铁矿石进口"狂升狂降" 业内:企业贸易商默契
武钢与委矿业集团合作 首创铁矿石“中国价格”
矿业巨头造势涨价 中国钢厂铁矿石谈判处境艰难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澳批准 主控20亿吨铁矿石资源
明年铁矿石谈判外围战开打 力拓暗示涨价30%
10月进口铁矿石环比减三成 业者:现货价将突高点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