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政部将向抵押贷款机构施压 为购房者减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稳定事务的助理部长赫伯特·艾利森将于30日与抵押贷款机构负责人会谈,敦促他们加大修改住房抵押贷款协议、为购房者减负的力度。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事务的助理部长迈克尔·巴尔日前在《纽约时报》上表达了对抵押贷款机构的不满,认为它们在修改贷款协议、帮助借款人偿还月供方面动作太慢。据知情人士29日透露,美财政部将就此召集抵押贷款商,要求其加以改进。

为救助陷入困境的购房者,美国政府制定了一项750亿美元的住房救助方案,内容包括允许购房者修改贷款协议,减少月供还贷压力。按照救助方案,如果抵押贷款机构愿意减少房主每月还贷额,每笔贷款政府会提供借贷机构1000美元并可在最多3年内每年再补助1000美元。

美财政部发言人28日表示,财政部将于30日宣布新措施,推动救助方案得到执行。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拖欠还贷或丧失赎回权的抵押贷款购房者比例已达14%,连续第九个季度创下新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财政部再度拒绝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美国会料年内批准金改计划
美国财政部批准十大银行提前偿还政府救援资金
美国财政部三天拍卖1000亿美元国债 规模创纪录
美国财政部:美国21家大银行3月份新增贷款大增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