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首页>>宏观经济
社科院副院长:经济危机根本上是科技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扬认为,此次席卷全球的危机表现在金融领域,但实质是经济危机,从根本上来说,是一次科技危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29日在一论坛上表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应该包括为未来经济成长寻找牢固的科技基础。

李扬认为,此次席卷全球的危机表现在金融领域,但实质是经济危机,从根本上来说,是一次科技危机。

因此李扬总结,“我们要最终走出这一轮经济危机,一定要靠科技的产业化,新的科技的产业化。”至于金融领域应如何助推科技发展,李扬认为,要动员各种资源支持高新科技产业化,包括创业板、PE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后经济危机时代 中国产业竞争力直面“三变”
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IMF总裁:经济危机为重塑国际金融框架提供契机
全球经济危机见底 中国入境游市场七月出现回暖
白宫经济顾问:经济危机未见底 未来失业者更多
专家:经济危机第二轮影响可能今年出现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