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首页>>国际经济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谁是救世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谁是救世主

拥有800亿美元债务的迪拜会破产吗?这成为悬在市场和投资者头上的达谟克利斯之剑。市场人士指出,此前风头被迪拜压倒的阿布扎比有望成为迪拜的救世主。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2月,迪拜向位于阿布扎比的阿联酋央行紧急发行100亿美元债券,这被外界解读为迪拜低头向阿布扎比求援。

阿布扎比拥有阿联酋九成以上石油储量,同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主权基金。“阿布扎比不会坐视迪拜破产,”迪拜市场人士易卜拉欣·哈亚特告诉法新社记者,但阿布扎比可能趁势削弱迪拜影响力。

另据报道,迪拜25日宣布延期支付债务前数小时,宣布从阿布扎比控制的两家银行融资50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中东地区风险评估师帕斯卡尔·德沃解读说,这种时机上的“巧合”,要么意味着迪拜债务状况已处于“灾难性境地”,要么这批融资带有附加条件。更令外界困惑的是,迪拜宣称,这笔新融资不会用于迪拜世界重组。

瑞士银行地产分析师沙特·马苏德告诉彭博新闻社,迪拜世界旗下纳西勒公司和迪拜其他地产开发公司尚需110亿美元资金,才能确保已开工的4万户住宅不会沦为烂尾楼,仅纳西勒就需融资20亿美元,但工程的投资人已经拿不出钱。

路透社分析,如果迪拜世界的债权人拒绝接受债务延期,迪拜当局可能被迫出售投资于世界各地的地产项目。

迪拜当局26日说,迪拜世界旗下优质资产迪拜港口世界公司不在重组计划中。迪拜港口是世界第三大港务集团,在全球参与运营近50个大型港口。不过,一名基金经理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认为,迪拜港口不应置身于母公司的债务之外,迪拜世界的债权人有权提出要求。

“信用是一切信贷关系的基础,建立信用可能需要数十年经营,但摧毁它只需一瞬间,他们有钱偿债。”(冯武勇)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迪拜倒债风险陡增引发危机警报
迪拜债务引发恐慌 亚太区金融机构纷纷澄清关联
迪拜打造人工海岛 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图)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 美元汇价回升避险需求凸显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迪拜将建"冰山"旅馆:酷热沙漠现乌托邦(图)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