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今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比05年降13%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首页>>能源
南京有关人士澄清南京天然气储备只够10天系误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川气“爽约”增大压力

今冬,南京市气源紧张将是常态是大家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至于其中的原因,郑永亮分析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西气东输增量没有确定、川气东送未按原定时间供气。进入冬季,由于北方取暖用气大幅增加、超出预期,中石油紧急调配南方城市用气指标用于保供北方重点城市今冬取暖用气,原先有望获得的增量无法落实;川气东送没有按原定时间实现供气,具体供气时间目前也不明确,沿线城市冬供之前能否用上川气无法确定。

二是刚性需求增长,目前我市家庭燃气取暖锅炉用户约2万户,仅在冬季取暖时使用,致使冬季用气量每日骤增30多万立方米。企事业单位单季节燃气锅炉(只在冬季使用)和油气两用锅炉(可用其他燃料替代)日用气量40万立方。这些用户使得我市冬季用气量明显增长。

三是冬季增量气源的组织难度加大。虽然港华公司投资亿元建成了储气能力30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但组织采购LNG的难度很大(目前气温回升情况下,每天只能组织5万立方米),储配站存量不能及时得到补充。

江北压缩气站紧急启动

为了保证接下来3个月民用天然气的供应,来自新闻发布会的信息显示,三种保供举措已经启动。

南京港华已成立专门的增量气源采购小组,分赴气源地全力以赴为南京市争取增量。同时紧急启用江北母站,日供气量可达到10万立方米;三是全力增加液化天然气LNG的采购,利用目前气温回暖之机,力争短期内将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存量达到300万立方米,同时在冬供期间保证每天增加液化天然气不少于5万立方米。

而一旦南京天然气供应实在“气短”,将依照天然气保供序位,根据气源情况依次停供取暖锅炉、一般工业用户,确保居民生活用气。

储备气只够10天系误读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我市天然气储备只够用10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一种误读。

南京港华总经理纪伟毅表示,他们正在不计成本采购LNG补充气源,每天可以有15万立方米的增量,每天都在补充(储备)缺口,不存在10天后储备气用光的局面。

而且储备的液化天然气是作为应急气源使用,(每天)使用量都会控制。

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郑永亮接过话题说,储备气只有突发事件才大量调用,是备用应急气源,所以市民们不用担心10天以后南京没有储备气了。

南京市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也表示,储备的30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不是一个绝对的数值,而且在动态增加,市民没必要恐慌。(黄韬 仲毅 王芳)

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南京今冬天然气缺5000万立方 气源紧张将成常态
山东省建立天然气供需情况日调度报告制度
长株潭天然气管道将于下月初全面建成 投资2000余万元
中石油获中亚300亿立方天然气 巨头出击见成效
发改委有关人士: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IEA能源报告:未来几年全球天然气供应将过剩
华北天然气缺口依然很大 地方燃气公司面临指责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