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工行建行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创业板已过会11家 扩容12月或启航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沪房价明年恐超台北 京二手房均价突破1.3万/平 房产业畸形发展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首页>>能源
中石化投资11亿美元开发厄瓜多尔奥格兰油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厄瓜多尔石油与矿业部长Germanico Pinto星期三表示,中国将与厄瓜多尔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发一处探明储量约1.2亿桶原油的油田。他说,中国石化(11.90,-0.39,-3.17%)集团公司下属的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公司(Sinopec International Petroleum)将投资10-11亿美元与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ecuador)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发位于东部Pastaza省奥格兰(Oglan)油田的42号区块。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份,中石化将持有其余的40%股份。厄瓜多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中规模最小的成员国,该国目前每天出口原油约50万桶。

目前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正在厄瓜多尔访问,他在24日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贾庆林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双方应努力维护好两国关系大局,促进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二是要把握好互利共赢的原则,以积极方式实现两国贸易平衡。三是要培育好中厄友好的社会基础,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科雷亚表示,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是厄瓜多尔的战略选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互利合作。

在与科尔德罗主席会谈时,贾庆林表示,中厄两国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厄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努力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不断丰富人文领域交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交往格局;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张美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石油南堡油田1号陆上终端一期工程投产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中石油正式签约伊拉克最大油田
中海油联手GNPC竞购加纳油田 合作阻击埃克森美孚
揭青海如何发现可燃冰 意义媲美大庆油田 中投加快海外能源布局
青海发现可燃冰够全国用90年 意义堪比大庆油田
图片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