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农业发展
西部大开发10年:64.77亿元支持发展农业机械化(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农业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通气会上了解到:近10年来,农业部在编制规划、安排资金等方面切实加大了对西部地区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支持力度。

一、近10年来采取的措施

一是指导西部地区做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工作。2004年《农业机械化促进法》颁布实施后,农业部多次采取组织研讨、学习交流、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帮助西部地区加深理解、提高执行能力。内蒙古、宁夏先后出台了本省(区)的农机化促进条例,广西、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新疆等6省(区)修订完善了本省(区)的农业机械管理条例。

二是加强规划指导。农机化发展“十一五”规划就西部地区的发展重点和任务进行了单独安排。主要是努力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机械化、草原建设和草场改良机械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机械化,以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化。

三是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10年来,共安排各类资金64.77亿元支持西部地区发展农业机械化。其中,农机装备更新和购置补贴资金61.04亿元,占全国安排总量199.97亿元的30.7%;重大农机化技术推广资金0.14亿元,保护性耕作试验示范资金0.82亿元,优粮工程--现代农机装备推进项目资金1.49亿元,旱作节水、产地烘干、水稻育插秧基地、农用航空等其他基建项目资金0.51亿元,救灾柴油、秸秆还田、特色农机化技术等其他财政项目资金0.77亿元。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十年:国土部就推动西部继续前行答问/全文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财政支持西部大开发成效显著(实录)
西部大开发: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西部大开发成就科技最好十年 经费114.8亿(实录)
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批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已形成
西部大开发:教育投入增加 两基覆盖率近100%(实录)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