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贸易发展
美国将中国钢管进口关税从21.3%下调至13.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杜笑宇) 美国商务部周二宣布,将从中国进口无缝钢管的平均关税水平由9月设定的21.3%下调至13.2%,主要针对用于输送石油的无缝钢管,涉及此次调整的钢管总价值约27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已将此案提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如ITC在明年1月做出批准,将正式实施,而在决定做出前美国进口商仍必须遵从昨日做出的决定。美国商务部没有对下调税率的原因做出解释。

    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9月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加征关税后,关税问题已成为两国关系的关注焦点。针对中国无缝钢管的反倾销调查只是近期中美贸易纠纷中的一例。目前美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调查已经有十几起。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9月份曾经发表声明,认定中国出口到海外市场上的无缝钢管得到了政府提供的补贴并因此决定对中国进口钢管征收10.9-30.69%的惩罚性关税。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美国商务部网站上查询到的信息显示,浙江健力企业有限公司(Zhejiang Jianli EnterpriseCo)被征收税率最高,达15.78%。无锡西姆莱斯石油专用管制造有限公司(Wuxi Seamless Pipe Co.)、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ianjin Pipe(Group) Co.)、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Jiangsu Changbao Steel Tube Co.)征收的税率分别为14.61%、10.36%和11.98%。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征收的税率为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国外反倾销调查频发 中国钢管业危机四伏
无缝钢管出口频遭"围剿" 钢管企业形势严峻
阿根廷对中国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无缝钢管"双反"调查 中国输美钢材可能下滑40%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美对中国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或征100%关税
中国输美钢管产品基本全受限 产能过剩将加剧
输美钢管遭反倾销调查 国内几大企业拟联合应诉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不满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反倾销 维护企业权益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