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科技部开展“部省会商” 力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1月20日讯 今年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经过十年的发展,西部地区的科技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在总体上缩小了西部与东部地区的差距。据介绍,这十年也成为建国以来西部地区科技发展最好最快的十年。科技部通过部省会商在地方形成了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实现科技资源的整合和配置,提升了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002年以来,科技部在与地方政府共同开展的部省会商工作中,积极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同西部的会商,目前已与重庆、四川、云南、广西、新疆(含兵团)、宁夏、陕西、甘肃、内蒙、贵州、西藏等11个西部省份建立了会商机制,与青海的会商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

在与这些省市的会商中,始终把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为重要内容,重点突出了科技更好地支撑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恢复与重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科技创新环境建设,以及科技服务防震减灾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会商在地方形成了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实现科技资源的整合和配置,提升了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会商机制受到了地方政府特别是西部省区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产生了广泛的示范和带动效应,对西部地区加快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财政支持西部大开发成效显著(实录)
西部大开发十年:国土部就推动西部继续前行答问/全文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西部大开发十年政策效应评价
2009年西部大开发计划新开工18项重点工程(表)
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附图)
西三角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 促西部大开发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