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能源
哈尔滨天然气紧张明春或缓解 用户增至近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连日来,受居民、企业天然气用户增加等因素影响,哈尔滨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状况。24日,记者从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了解到,大庆已对哈调整加大了供气量,但天然气紧张状况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春季,待用气量高峰过去及大庆开采新油气田后将得到缓解,建议目前居民及企业用户应节约用气。

现状

民用气用户40万增至近百万

“每年冬天都是用气高峰期,但与去年冬天相比,今年哈市的用气量可以用‘迅猛’来形容。”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哈市“天然气时代”的到来,今年天然气需求量大增,其中民用气用户从去年的40万户增加到近100万户,工业和商服用户也从去年约1000户增加到5000户,部分出租车、公交车每天加气,也增加了天然气的需求,而且和南方城市相比,哈市的用气量非常不稳定,夏季和冬季差额较大。

据介绍,为全力保证广大市民用气,在协调大庆增加气源的同时,哈市采取了限制商服企业用气措施,但并不是完全停气,而是分情况、分部门进行限气供应,保证企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环节天然气的供应。

应对

新开油气田引入俄天然气

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哈市天然气紧张的状况从今年夏天就开始了,比南方城市要早一些。要缓解紧张状况预计要等到明年春天,那时居民用气量高峰已过,加上大庆开采新的油气田、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铺入哈市,都将有助于缓解供气紧张的局面。

链接

居民用气咋省专家支三招:

一、要避免烧空灶:做饭前,先把要做的食物准备好,然后再点火做饭。如果是炖汤,可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炖。

二、要注意挡风:做饭时,风会把火吹得摇摆不定,这样会分散火力,减少热效。

三、要注意选锅具:尽可能使用底面积较大的锅,因为底面大,受热面积就大,加热速度相对快一些。 (作者: 徐日明)

来源: 生活报

相关文章:
IEA能源报告:未来几年全球天然气供应将过剩
华北天然气缺口依然很大 地方燃气公司面临指责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中石油天然气日供应量2亿立方米 创历史新高
山东天然气输送大供给不足 专家建议增加新气源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天然气紧张的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