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首页>>房地产
各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暗设门槛 实际操作内紧外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在买首套住房能否拿到7折优惠房贷,对南京市民来说已没有肯定答案。对外宣称首套房贷仍维持7折优惠政策的南京各家银行,实际操作时已内紧外松,设了多重门槛,对7折房贷申请进行限制。

7折优惠房贷申请门槛高

昨天,准备在河西一楼盘买首套住房的市民路先生,打电话到一家国有银行咨询有关首套住房优惠贷款问题,得到的答案是:必须买和他们有协议的楼盘,才能享受房贷7折优惠。

记者昨天咨询南京多家银行发现,虽然至今没有一家银行对外宣称取消首套住房7折优惠房贷政策,但实际操作时门槛重重。

招行表示,他们的金葵花卡客户申办首套住房7折优惠贷款,肯定没有问题,其他客户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工行的答复是,仅限于有协议的楼盘;建行则提高了优惠的门槛,只有首付四成才能享受7折优惠,首付二成只能打8.5折;民生银行则表示,从今年10月份开始,他们的信贷额度就用完了,现在办不起来;南京银行,首付二成仍可以打7折,但144平方米以上的就很难讲了,要看客户资信和首付额度。

一家银行20多个支行答复都不一样

更让路先生郁闷的是,不仅各家银行优惠房贷的实际操作暗设了重重门槛,就连一家银行在全市的不同支行,对优惠房贷能否申办的答复竟然也各不相同。路先生昨天打电话到一家银行多个支行咨询,竟然得到多种不同答案。有的说今年优惠房贷额度已用完,办不起来;有的说要核对路先生的信用资质,如果是优质客户才可以考虑办理;有的说路先生想买的楼盘和他们没有协议,不能办理。

该银行房贷部门有关人士的话证实了路先生反映的情况。他说,目前该行在全市的20多个支行,可能对首套住房优惠房贷能否办理会给出20多种答案。虽然总行目前没有明确优惠房贷政策明年是否延续,但各地市分行实际操作时已暗设门槛,对首套住房如何界定、什么样的客户算优质客户等问题,各支行标准都不一样。

是否抢搭优惠房贷“末班车”

尽管现在申办首套住房优惠房贷已不再轻松,但有购房需求的路先生还是希望自己能申办成功,他怕万一明年政策有变自己错过眼下优惠房贷“末班车”。

有关数据显示,南京10月份新建住房价格比9月份涨了2.4%。11月份楼市也出现集中成交现象,楼市火爆的原因之一是很多原本不急于购房的消费者,生怕明年优惠房贷政策有变,将购房计划提前,抢搭7折优惠房贷“末班车”。

南京一大型商业银行房贷部门人士说,国家去年出台的住房优惠政策相关文件,除“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减免政策”,明确规定今年年底截止外,其他并没有政策截止日期,银行也无法确定现在是不是优惠政策“末班车”时间。但如果的确有购房需求的,不妨现在申办优惠房贷,尽管各家银行门槛不一,但多申请几家,申办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 南京日报

相关文章: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将收紧 明年重点是抑制投资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权威人士: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渐收紧 房贷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住建部权威人士:房贷7折优惠年底终止是谣言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表态 房贷政策目前未改变
银监会要求收紧房贷 各大行拟中止七折利率政策
三大报:银监会高官称房贷未收紧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