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能源
山东部分城市现"天然气荒" 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1分报道,前段时间,由于受天气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山东不少地方天然气供应出现暂时性短缺。近几天受影响的城市范围有所扩大,对此,山东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天然气紧张情况。

前几天记者在山东省内采访时了解到,山东省很多城市的天然气供应都不同程度出现了紧张局面。其中比较紧张的有淄博、滨州、潍坊等几个市。这几天天然气荒波及的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像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城市都受到了影响。

青岛:缺口最大达10万立方米

据青岛市政公用局燃气管理处副处长李嘉寿介绍,11月10日,青岛天然气的唯一来源中石化方面对山东天然气管线进行限气,导致济青天然气管线供应量减少,加上冬季市民用气量增加,青岛市天然气随之出现供应缺口,青岛日天然气缺口近一成,其中在采暖期前几天缺口达到每天最大的10万立方米。

为此,青岛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市内部分工业企业进行限气措施,同时暂停部分加气站供气。截至目前,青岛市天然气日供应在118万立方米左右,每天57万立方米的居民用气未受影响,日供气缺口已经小于10万立方米,但部分车用天然气供应仍受波及。在很多加气站,排队加气的出租车队伍长度都在长达300米以上。

济南:保民用、保公用事业、保重点用户

济南市天然气供应整体看供应略显紧张。据济南两大燃气公司之一的济华燃气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王新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燃气日供应缺口达5万至10万立方米,在供气高峰的时候,缺口可达15%。那另一家公司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冬天的情况不太乐观。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缺口量,但是从他的语气中,记者感受到了目前的紧张状况。

目前济南市正千方百计拓展气源,落实计划,争取有关方面加大对济南的天然气供应量;同时按照“保民用、保公用事业、保重点用户”的顺序,保证居民冬季取暖。

烟台:目前供应情况问题不大

烟台市太难燃气供应情况比较不错,虽然虽然天气转冷后用气量大增,但是问题不大。但相关负责人对于将来会不会出现天然气告急的情况表示不能过于乐观。目前也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紧张局面会错开使用高峰,采取有计划安排等手段,最终保证居民用气不受影响。

临沂:停止发展新用户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临沂目前燃气虽然不充裕,但并不吃紧。临沂市相关部门也制定相应的措施,预防临沂燃气出现紧张局面。另外,为确保天然气供应,目前临沂各天然气公司将停止发展新的天然气用户,尤其是公福用户(居民用户以外的称为“公福用户”)、燃气取暖锅炉、燃气壁挂炉用户的发展。有关部门将严格审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再擅自发展新用户。对未经批准私自安装的壁挂炉、燃气锅炉将尽快取缔。(记者姜文超)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气价半月每吨暴涨700元
重庆遭遇"天然气荒":"产气地"何以成为"受气地"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