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工程项目
上海迪士尼占地116公顷 比香港小后期或将扩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在“项目审批与核准”一栏中公告,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与此前传闻有所不同的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占地并没有上万公顷那么多,官方公布的正式数字是116公顷,比香港迪士尼还要小一些。

位于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

据国家发改委的官方消息,今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而在此前,由上海市政府官方透露出的信息,只有“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以及项目将位于浦东新区等。此次,国家发改委明确了上海迪士尼将位于川沙新镇,与此前的猜测与传言吻合。

并非全球第二大,后期或将扩建

赵行村是未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核心区所在地,记者实地采访时了解到,今年9月4日,浦东新区启动了“川沙新镇A-1地块土地储备项目”土地征用。

征收土地方案公告显示,征地位置西至A2高速公路,北至A1高速公路,东南至布宜诺项目02建设单元(即项目二三建设用地),合计征地408.94万平方米,其中农用地300.16万平方米,建设用地57.18万平方米,未利用地51.60万平方米。且据内部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建设面积约4平方公里,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3.2倍。更有传闻称,上海迪士尼将建成世界第二大乐园,仅次于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迪士尼乐园。

不过,从发改委公布的数据看,上海迪士尼占地只有116公顷,面积不仅达不到世界第二,连目前全世界最小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比上海的大10公顷。

但有知情者告诉记者,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原来预定的是分三期,实行滚动开发,很有可能后期还要继续扩建。

□本报记者 刘泱

来源: 金陵晚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批复核准沪迪士尼乐园项目 占地116公顷
香港迪士尼扩建年底前或动工 料2014年落成(图)
迪士尼落沪的“义乌机会”:玩具业闻风而动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当年港股未起迪士尼旋风 迪士尼概念股还能炒多久
米老鼠定居上海“抢生意” 香港迪士尼“忙”扩建
迪士尼项目昨正式敲定 概念板块“绿肥红瘦”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迪士尼落沪 “米老鼠”成上海经济转型新底牌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