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官员:两岸服务贸易协会将签合作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张潞璐)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胡景岩周一透露,大陆与台湾的服务贸易协会将于大会期间签署相关的合作协议。

胡景岩是在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后作如上表述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支持单位包括科技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同一场合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总量中的比重不断扩大,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和大国竞争焦点。中国发展服务贸易,有利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易小准强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迅速,其出口额由1982年的25亿美元迅速增加至2008年的1464.5亿美元,年均增长17%,为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左右,同时世界排名由1982年的第28位升至2008年的第5位。

易小准称,本届大会将以“服务贸易: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为主题,深入探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大会专题交易洽谈会将集中在附加值高的新兴服务贸易领域,同时,还将有包括设计服务等在内的8个专场活动。

据介绍,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际组织领导人、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等,将出席本届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两岸MOU料明年生效 500亿陆资可直接投资台股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进入“倒计时”
两岸三地首度联袂办印刷业展会 单设台湾精品馆
两岸科学家共同完成“兰花基因组框架图”
两岸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大陆望参股台银行 或相认金融证照 全文
两岸MOU明年1月生效 大陆居民可在台设人民币账户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