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广东阳江建宜居海滨城市 重点项目已投资69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阳江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获悉,阳江正在着力打造粤西地区现代化宜居海滨城市。今年前十个月,阳江全市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六十九亿元人民币,占全年计划百分之八十二点四八。

据了解,阳江今年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二十五项,本年度计划投资八十三点八亿元。其中,投产项目三项、续建项目八项、新开工项目十四项。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重点建设预备项目二十三个,总投资近四百八十亿元。

为加快融入珠三角、对接珠三角的发展步伐,阳江全力抓好阳江核电、华厦阳西电厂、阳江抽水电站、风电发电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特色经济发展,努力把阳江建设成为广东重要能源基地、重要产业承接地和现代滨海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阳江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在全市的四个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中,位于阳江高新区的广州(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到目前为止,累计引进项目四十三个,总投资九十二点四五亿元,预计年产值达一百八十九点三五亿元。在此基础之上,阳江着力打造临港工业基地,加快发展石化、石油储备、船舶修造、机械制造、绿色化工等临港工业,推动形成临港工业集群。

为打造宜居海滨城市,阳江目前正在推进中心镇总体规划,主动承接珠三角地区的辐射,确立以阳江海陵岛闸坡的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为平台,完善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全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美食节走进海滨城市青岛 餐饮盛会名厨荟萃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