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十二五住房发展基本目标:人人有房住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热钱押注人民币升值 美《福布斯》:要求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主张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勘探工程签约 将于明年动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勘探工程23日签订合约。签约双方分别是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与辉固土力工程有限公司。

香港口岸人工岛填海面积约150公顷,包括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隧道南面着陆地所需的19公顷用地,主要用作旅客过关及货物清关的设施。香港口岸人工岛的填海工程的详细设计已于本年9月展开,此合约涉及的勘探工程将为填海工程的设计提供重要数据。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填海工程计划于2010年第三季动工。港府表示相信,港珠澳大桥对促进香港、澳门和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极重要的策略价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可行报告获批 计划年底动工
港珠澳大桥或否决预留铁路 三口岸拟设穿梭巴士
中央六项新措挺建港珠澳大桥 特事特批加速上马
港珠澳大桥动工在即 港府全面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港珠澳大桥设立水上安监组 海陆空巡航监管施工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通过 开工附六项条件
路政署完成港珠澳大桥环评 因应情况推特别措施
议员建议: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建成旅游景点
港珠澳大桥港口岸签订填海合约 拟明年三季动工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