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首页>>能源
青岛天然气每天缺口近10% 未影响居民和工业用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暴雪令南方天然气需求量大增,供给方表示运力已达到极限,全国许多地区出现了“气荒”,部分城市缺口达40%。这波“气荒”是否已波及山东?我省居民用气受没受到影响?本报记者从省内多个城市发回了报道。

本报青岛11月22日讯11月初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现的天然气“气荒”也波及到了青岛。记者22日从青岛市燃气管理处获悉,11月中旬以来,青岛日天然气缺口近一成,目前日缺口量已逐渐缩小。在此期间,岛城约50万户居民以及周边工业企业供气未受影响,而加气出租车受影响最大。

据市政公用局燃气管理处副处长李嘉寿介绍,由于国内各地相继出现天然气供气紧张,11月10日,青岛天然气的唯一来源中石化方面对山东天然气管线进行限气,导致济青天然气管线供应量减少,加上冬季市民用气量增加,青岛市天然气随之出现供应缺口,其中在采暖期前几天缺口达到每天最大的10万立方米。据介绍,青岛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市内部分工业企业进行限气措施,同时暂停部分加气站供气。截至22日,青岛市天然气日供应在118万立方米左右,每天57万立方米的居民用气未受影响,日供气缺口已经小于10万立方米,但部分车用天然气供应仍受波及。

21日和22日,记者分别在不同时间段来到多家加气站,发现各加气站都有出租车在排队加气,其中在21日下午,中石化银川西路加气站约有六十多辆出租车沿银川西路排队加气,队伍长达300多米。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以来,室内的几座加气站时常出现无气可供的情况,有时不得不一天要去不同的加气站加四五次气才能够用。在青岛市辽阳西路泰能振华加气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为保证居民用气量,他们这个市北区唯一的加气站不得不停气三天,给司机加气造成一定困难。据介绍,由于仍然无法从中石化方面获得充足气源,目前泰能的部分天然气只能通过从中石油、中海油方面购置液化天然气补充不足。

对此,青岛市发改委工业发展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石油西气东输青岛段管道施工已经开始,而黄岛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码头和接收站项目也进展顺利,有望在增加供气量的同时改变青岛单一气源的历史。(张榕博)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南京天然气储备量跌破预警线 多家企业被迫停用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专家:石油公司"逼宫"上调天然气价格可能性不大
重庆出租车今起加收2元压缩天然气附加费
传明年天然气价格改革 江苏民用气或推阶梯价
中石油: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已接近极限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发改委:天然气年内不涨价 中石油表态将力保供应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气价半月每吨暴涨700元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