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首页>>政策解读
新能源产能并未过剩 业内人士呼吁出台更多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正式启动。即日起,新能源企业、相关行业组织和新闻媒体可网上报名并预约注册。

据了解,此次本届论坛和博览会主题为:新能源、新经济、新引擎,将于2010年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环保部和国家能源局指导,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承办。论坛分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能源与金融资本”等八个分论坛。博览会主要展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型动力型电池技术及产品”等相关内容。

在发布会上,到场的行业人士对于目前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熏在可持续能源供给的安全问题和环境压力这两大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熏新能源产业产 能并未过剩。如果国内太阳能和大规模的发电市场予以开放熏现在的所有产能也满足不了中国太阳能发展的要求。

曾少军再次表示,新能源产能过剩是个伪命题。当今不是新能源产能过剩,而是需求减少。他还呼吁国家应针对新能源出台更多实在的政策和措施,增强新能源企业应对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的实力与信心,办好这件利国利民事关全人类的大事。

而针对近期欧盟对于中国光伏产品所展开的反倾销调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中海阳穴北京雪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对记者表示,欧盟所展开反倾销调查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为了应对这个调查,江苏省无锡尚德董事会主席兼CEO施正荣率领的中国光伏企业代表团已经展开了多方的沟通,同时已经将问题上报商务部,经过多方努力,目前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结果。同时薛黎明表示,目前国内确实存在一些行业内的企业产品价格偏离成本,涉嫌低价倾销的现象存在,因此也呼吁业内企业恪守行业道德,以保持行业的良性发展。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新能源车规划料明年三月出台 石油三巨头集体涉足
新能源研发企业将获政府贷款支持
工信部报告称新能源产能过剩 科技部:判断有失公允
新能源海外贸易摩擦日渐显形 中国光伏企业遇挫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科技部完成调查报告 质疑新能源产业"产能过剩"说
火电发电将面临改革 "新能源规划"有望年底出台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国家细则迟迟未出
产能过剩隐忧难解 新能源项目融资门槛“抬高”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