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首页>>能源
南京天然气储备量跌破预警线 多家企业被迫停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由于天然气气源紧张,南京上周就开始使用储备的液化天然气。目前南京液化天然气储备量已经低于100万立方米,破了预警线。从21号开始,又有16家工业企业被迫停止使用天然气,确保民用的“通道”畅通。连线江苏台记者姚东明:

主持人:这两天天气的变化直接影响到天然气的用气量,在南京方面最新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现在南京一天的天然气使用量已经达到每天140万立方米,和每天的计划量足足相差了40万立方米,达到历史新高。上周下雪的几天是最缺气的时候,南京天然气的日供应量达到150万立方米,缺口达到50万立方米,也是创下历史新高。

现在南京储备的液化天然气一共是300多万立方米,启动应急预案之后,这些储备迅速被使用,8天的时间用去了200万立方米,已经破了预警线。南京现在每天需要3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来补充,但是全市液化天然气的库存量眼下已经不足100万立方米。现在全国的气源都非常紧张,组织非常困难,每天补入的存量只有2万到5万立方米。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方式就是希望天气能好一些,这样我们的用气可能会少一些。

记者:在用气量中间,居民用气中很大一块是取暖的用气,现在整个居民用气量从50%增长到70%。

主持人: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气我们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记者:南京市从上周日就开始启动天然气供应的应急预案,这一措施包括对全市部分油气锅炉用户,加气站等非居民用户实施停供,从14号开始,南京一些企业开始使用替代能源进行生产,同时有30多家拥有油气两用锅炉的一般企业,从原来的烧气改成了烧油。现在汽车加气站也停止了供应,通过对这些工业企业的限制,大概可以把50万立方米的缺口缩小到30万立方米左右,但仍然是不够的。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气源,因此南京工业企业天然气供应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现在还没有时间表。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专家:石油公司"逼宫"上调天然气价格可能性不大
传明年天然气价格改革 江苏民用气或推阶梯价
中石油: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已接近极限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发改委:天然气年内不涨价 中石油表态将力保供应
大雪引起供气紧张 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预期强烈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气价半月每吨暴涨700元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