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 分数线360分 港澳台合格者可申职业资格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下乡或试点现场直补 将淘汰销量低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风闻已久的家电下乡取消最高限价有了定论。前天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家电下乡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工信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使家电下乡政策取得更好的效果,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对家电下乡政策进行调整。会上透露出的调整信息包括,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取消,同时对那些实际销量很少的中标企业将予以考核淘汰。此外有可能在部分成熟地区试点现场补贴。

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实施以来,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7.8万台,销售额508.4亿元。作为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重要内容,今年2月正式实施的家电下乡,有力地缓解了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家电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冲击和影响,拉动内需的效果也非常显著。

然而,与拉动约1500亿元农村消费的业内预测相比,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认为,9个月累计500多亿元的销售额显然还有不小差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认为,2010年是家电下乡全面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工信部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保障下乡产品质量,引导企业开发适农产品,提高农村家电售后服务水平。此外,工信部还将根据家电下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提出政策调整的相关建议。

记者留意到,受益于家电下乡,创维、TCL、美的、海尔等家电板块上市公司近两个月来股价持续升温,相比年前寒冬时股价基本翻番。家电巨头们今年下半年不约而同地推动渠道下沉,应当与政府明确表态将继续强化推进家电下乡有直接关联。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家电下乡"酝酿政策调整 中标企业将有"淘汰制"
家电下乡政策酝酿调整 产品限价、产品选择是重点
家电下乡前10月销售额破1100亿 发货6600万台
家电下乡产品种类采取9+1模式 取消最高限价
工信部:家电下乡将放开补贴价格限制
“家电下乡”新规出台 排名后5%企业面临淘汰
14家"家电下乡"企业零销售 明年被取消中标资格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已上报国务院审批
家电下乡酝酿出台新刺激计划 最高限价或取消
家电下乡销售额“速滑” 商务部酝酿再出政策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