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热钱押注人民币升值 美《福布斯》:要求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主张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首页>>国际经济
英拯救银行行动或因违反世贸规则而遭制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政府拯救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的行动,可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有关金融保护主义的规则,若被裁定违规,英国可能面临贸易制裁,可能也需要大幅重整银行系统,这个消息对首相布朗来说是个重大打击。

世贸总干事拉米表示,按照世贸规则,他正仔细研究在金融危机期间拯救大型银行,是否代表其中一种保护主义。英国政府先后两度向苏皇和莱斯注资,令它们成为半国有化银行。两间银行均需承诺,向本地业主和小型企业的借贷须等同2007年水平或以上。

苏皇其后撤出大量海外业务,以支持在英国的借贷。若证明英国逼使银行有利本地客户多于海外客户,这可能触犯世贸规则。

英国本周起将实施新的银行监管措施,首次规定各银行必须披露其高层员工的薪酬和花红金额,预计最少有千名最高薪的银行管理层受影响。

此外,银行的非执行董事将获赋予更大权力,监管银行的高风险活动。薪酬委员会则有权设立和修订各银行的薪酬政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后经济危机时代 中国产业竞争力直面“三变”
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IMF总裁:经济危机为重塑国际金融框架提供契机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国家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经济危机之下 美国女性仍然爱整形
白宫经济顾问:经济危机未见底 未来失业者更多
欧洲央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风险仍存
龙永图:我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