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江苏首名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引争议 校方回应 湖北首名推荐生公示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广东居民收入将超9%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首任"欧盟总统" 简介 英男爵夫人当选外长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传黄善年被中纪委调查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因70亿项目未批先建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首页>>能源
中石化回应不愿扩大产能质疑:管网满负荷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天然气价偏低,生产商不愿意扩大生产是根本原因。目前,相比于油、电等,天然气价格是最便宜的,以同等热值计算,天然气价格仅仅相当于电价的两成左右。

针对外界质疑中石化、中石油不愿意扩大产能,而导致天然气供应紧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人士19日表示,“气荒”主要原因是极端气候导致的需求暴增,现已适当压减其他地区和工业、发电用气,以保证重点地区和居民用气。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18日对媒体表示,目前中石化正在满负荷运转,不仅按照全年计划量生产和供应,且略有超过。中石化一直按照保供的原则供应天然气,目前供应紧张主因是需求的突然增加。

中石油提醒,储气库过早进行大规模采气,将直接影响到12月和1月高峰日的调峰气量,给整个冬季北京市和华北地区保供,以及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带来隐患和风险。

鉴于目前中石油的天然气产量、管输量已经发挥到了最大,增加供应量的余地已很小。中石油建议,下游用户严格按照计划用气,控制高峰用气量,工业、发电用户要参与高峰用气调峰,尽量降低用气峰值,实现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此外,中石油也提出,应该建立合理的天然气价格机制,以价格杠杆加强需求管理。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各地气荒显示彻底打破垄断经营已是当务之急
中石化"川气东送"12月投产 业内:将缓解"气荒"
“长潭供气管线”将运行 48万用户望月底解“气荒”
武汉遭遇5年来最大气荒 寒潮是直接原因
天然气价涨气荒 国内批发价平均每吨涨幅超500元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