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江苏首名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引争议 校方回应 湖北首名推荐生公示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广东居民收入将超9%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首任"欧盟总统" 简介 英男爵夫人当选外长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传黄善年被中纪委调查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因70亿项目未批先建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首页>>工程项目
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改走颐和园 不再经过闵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轨道交通西郊线改走颐和园。19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在官方网站进行了补充环评公示,改线后的西郊线不再兼顾沿线交通疏解功能,将不再经过闵庄地区。

有轨电车西郊线是连接北京市主城区和香山风景区的一条服务线路,原定位以旅游、休闲、观光为主,并兼顾沿线交通疏解和环境保护的功能。因此,线路经过清华科技园、闵庄等地区。如今,西郊线定位已经改变,不再兼顾沿线交通疏解功能,因此该线路走向不再经过闵庄地区。

调整后的西郊线全长9385米,全线设车站7座,即香山站、植物园站、万安公墓站、玉泉郊野公园站、颐和园西门站、颐和园南门站、巴沟站。其中,换乘站两座,万安公墓站与轻轨L6线换乘,巴沟站与地铁10号线换乘。拟于201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西郊线线路规划

西郊线起于香山路4号停车场,设香山站,而后沿香山路南半幅路向东,过香山南路后由路南侧转向东,在植物园大门东西两侧设分列式车站。出站后由香泉环岛转向旱河路,沿规划旱河路路中向南,在万安公墓处设万安公墓站。在万安东路路口,线路转向东,沿万安东路南侧绿地敷设,穿过茶棚村后进入规划玉泉郊野公园,设玉泉郊野公园站。线路在公园内穿行,在北坞村路前,线路转向南,下穿北坞村路后,沿北坞村南街南侧绿地向东,在规划金河路转向南,设颐和园西门站。出站后沿规划金河路西侧向南行进,同时线路穿过南水北调公园,在金河路终点设颐和园南门站。之后转向南,采用高架桥上跨四环路,然后沿四环路南侧转向东,上跨蓝靛厂北路和京密引水渠后,由巴沟路到达终点巴沟站。

相关

新闻

15号线一期

确立17座车站

地铁6号线、15号线一期和轨道交通房山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均已获得发改委批准。

地铁15号线一期自北沙滩起,止于顺义潮白河东,全长38.3公里,已于今年3月开工,将分3段开通,最终全线贯通的时间计划在2014年。记者在研究报告中发现,曾经一直传闻将设立18座车站的15号线一期工程,最终确立了将设立车站17座。建成后将连接起奥林匹克中心区、望京、新国展、花博会场馆、顺义等地区。

地铁6号线线路自五路居起,止于东小营站,全长42.85公里,共设车站27座。

轨道交通房山线自苏庄大街起,止于郭公庄,全长24.8公里,共设车站11座。(赵莹莹 记者张楠)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京CBD东扩可吸纳14万人就业 年均新增1.5万 拟修三有轨电车线
北京CBD内拟修三条有轨电车线 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有轨电车将重返北京前门大街[图]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