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首页>>宏观经济
央视广告招标三大聚焦: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3 新能源企业和跨国公司也有斩获国外企业中标金额增长28%

和这些传统行业和热门企业的抢眼表现相比,部分新能源企业在今年的招标会上也有表现并有所斩获。

其中,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以重金夺得多个黄金广告资源。无独有偶,江苏太阳雨集团也成功中标若干月份的《天气预报》特约、《天气预报》1+1和《朝闻天下》的全年特约冠名。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骏表示,对未来的国内市场非常看好。他解释说,一是因为国内现在的市场结构,走上去可以适应“节能减排和建筑一体化”,进入大中城市市场;走下去,可以进入广大的农村市场,赶上“建设新农村”、“太阳能下乡”,还有利于改善农村能源结构单一的问题;走出去,可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二是还有利好消息和宽松的行业环境,来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除了国家政策规定的对农村消费者购买太阳能给予13%的补贴外,还有不少地方政府给予农村消费者购买每台太阳能功能设备500元到1000元的补贴。

长城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周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集中度很低,没有公认的行业老大,大额的广告投入是企业的一种战略。“在消费者对产品品牌越来越受关注的今天,抢占注意力制高点是明智的。”周涛说,金融危机后太阳能热水器其实没有受什么影响,在家电下乡浪潮中企业的表现也很好。

研发制造纯电动汽车的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竞标活动,以4000余万拿到黄金剧场中插广告。董事长吴建中对未来中国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信心十足,他介绍说,金融危机对众泰不但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反而是发展的最好时机。因为金融危机清理掉了市场上没有实力的企业。随着国家政策的倾向和社会关注度的提高,众泰会适时地推出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因为这一系列的战略部署,所以需要借助央视这一广告平台,完成相应的推广。

另外,来自国外的50家企业也竞得了理想的广告时段,中标金额比去年增长28%。

第一次参加竞标的百事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许智伟介绍,百事公司总裁在年初考察中国市场时明确指出,跨国公司如果做不好中国市场,也就做不好世界市场,所以非常看重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不仅是因为中国有广大的市场,还因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为百事这样的跨国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胡迟认为,中国的新能源市场目前正处在爆炸性增长的阶段,国内市场的容量和发展前景都很大。相对于传统产业而言,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很快,考虑到未来中国能源结构的改革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新能源企业对未来的市场十分具有信心,这也是企业愿意投下重金的原因。(记者李佳鹏实习记者侯云龙吴黎华施智梁实习生扶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业界人士:关注低碳对中国经济转型之挑战
专家:中国经济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中国50%白领恐在未来两年通胀中破产 专家提中国经济四大预警
专家:投资消费强劲将促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吴敬琏等四专家联合呼吁:中国经济四大警示
中国经济重臣谷牧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生平)
中国经济复苏或呈"V+U"形 外资行称中国明年一二季度两次加息
中国经济复苏可能呈“V+U”形 警惕房地产风险
调查报告:中国企业家对当前中国经济“七大建议”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