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工程项目
沈阳地铁一号线明年通车 二号线2012年将运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8日是沈阳地铁开工建设四周年纪念日。1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1万余名地铁建设者正奋战在地铁施工一线冬季不停工,确保明年10月份沈阳地铁一号线正式运营。

2005年11月18日,沈阳地铁在铁西区奠基开建,沈阳从此告别地面常规公共交通“单极”时代,一种大容量、高环保、快速通达的地下轨道交通符号写进市民期盼的字典里。经过四年艰苦奋战,沈阳地铁迎来一个又一个突破。

截至11月17日,沈阳地铁一号线土建工程几近尾声。22座车站全部建成,28公里的区间隧道,只有沈阳站站至太原街站(单线)200米待盾构,预计本月底全部结束,实现“洞通”。

铺轨工程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明年1月份,全部实现“轨通”。

除土建工程,地铁一号线已经装修完13座车站即西部12站和东部黎明广场站,13站的设备安装基本到位。此外,东、中部车站的装修正如火如荼,预计明年5月份全线装修完毕。

值得关注的是,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站以西的12站已经实现车通,目前列车正在隧道内进行综合性能调试。

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已来临,全线施工及管理人员将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提速工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明年10月份让市民乘上期盼多年的地铁列车。

另据了解,地铁二号线路工程进展也比较顺利,已有8座车站主体工程竣工,隧道累计掘进14988米,占总量的46%;7个区间实现贯通,占总量的35%。车辆和信号系统正在进行设计联络,其他设备系统开始陆续招标。

地铁二号线预计2011年底全线车通,2012年年中正式运营。(杜一鸣 李佳怡)

来源: 沈阳日报

相关文章:
沈阳地铁一号线全面开工 11座车站完成主体工程
2008年沈阳地铁建设加速 二号线19个车站全开工
22座车站6座完成主体工程 沈阳地铁一号线明春铺轨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