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大陆望参股台银行 或相认金融证照 全文 -"嫦娥三号"探测器完成方案设计阶段工作 首批女航天员初选完成 -内地会计师事务所获准试点审计H股企业 含IPO审计 全文 答问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首页>>政策解读
天津核查保障房租房补贴 违规家庭不能申请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 日前市国土房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补贴发放家庭进行全面核查。对查证属实的违规享受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停止发放补贴,并陆续催缴其违规领取的补贴款。对违规家庭不得再申请住房保障,其不良记录将记入天津市个人征信系统。

在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强化一站式服务的同时,本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申请资格审核,强化日常监督核查。日前市国土房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补贴发放家庭进行全面核查。对查证属实的违规享受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停止发放补贴,并陆续催缴其违规领取的补贴款。截至目前,已经追缴违规领取补贴款60余万元。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把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列为民心工程的首要任务。今年2月份开始,本市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提高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标准,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租房补贴家庭3.2万户,新增补贴1.06亿元。累计为6.3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2.3亿元。

此次实施退出的家庭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收入、住房情况发生变化,超出享受补贴政策标准而未及时申报造成违规的。为明确违规时限、确定处理依据,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掌握有关资料的基础上,入户实地走访、全面调查了解、广泛收集证据,对查实确属违规的家庭全部停发补贴,作出退缴补贴行政处理决定。此外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还对申请时瞒报收入或住房情况、骗取租房补贴的公职人员移交监察机关处理。对违规家庭不得再申请住房保障,其不良记录将记入天津市个人征信系统。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对领取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家庭的实际居住情况进行调查,验证其租赁备案证明的真实性。对此,管理部门郑重提醒,市民在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后要按照政策规定,及时申报家庭收入和住房情况变化,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检查,以免造成违规记录,给个人征信带来不良影响。(记者张新民 胡晓伟 吴梅 周轶洲)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公积金支持保障房 如何保障缴纳人权益
公积金试点参建保障房 七部委:禁用于商品房开发
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意见全文 有助平抑房价
住建部: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国土资源部:禁止保障房地块用于商业开发
经济学家分析:公积金建保障房有助于平抑房价
图片新闻: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