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中方将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 提发展中马关系四点建议 -中国部分地区遭罕见暴雪袭击 河北山西等地暴雪阻路/组图 预报 -六部委发文推进汽车出口 力争年均增长10% 受益股一览 全文 -世行行长:人民币15年内替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我外储"爱上"欧元 -央行建议规范公务员津补贴 实施绩效工资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2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表示,实践证明,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是及时地、有力地、有效地,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

第七届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温家宝在演讲时作出如上表述。

温家宝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这场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在应对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任的态度。

温家宝表示,中国认真做好自己的事,全面参与国际合作,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基本立足点,努力做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政府调控与市场作用相结合,促进增长与改善民生相协调,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比较快地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是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温家宝称,目前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是,全面复苏将是缓慢曲折的过程,我们要继续秉承开放合作、承担责任、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持续、平衡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万亿刺激计划实施一年 中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林毅夫:中国经济仍有两位数的增长潜力
工信部:10月PMI显示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一揽子计划一年: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机构:中国经济明年将由复苏转向繁荣
世行报告称: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
亚夫:中国经济需直面内外部环境三大裂变
中国经济复苏仍存五大不确定因素 明年物价走势不确定
中国经济收获4万亿“红利”谨慎步入后危机时代
图片新闻:
黑瞎子岛开发规划纲要获批 将成中俄合作规范区(图)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