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电力
火电发电将面临改革 "新能源规划"有望年底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电网将促进绿色能源快速接入电网,争取到2020年,电网火电装机容量下降到44.6%。这也意味着,以火力发电为主要盈利方式的国内发电企业未来将面临经营模式的重大改革。

记者昨日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知情人士处获悉,新能源规划初稿早已完成,如果顺利有望在年底出台。据悉,未来新能源发电将占电力总容量15%,核电、风电成为新能源的先锋,核电更是计划从2%猛增到15%。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 新能源发展规划将能源界定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而技术比较成熟的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成为新能源的先锋产业。

记者从国家两大电网之一南方电网获悉,南方电网将促进绿色能源快速灵活接入电网。通过努力,争取到2020年,全网水电装机比重上升到41.3%,核电装机上升到9.4%,其它新能源(包括风电、气电等)装机上升到4.7%,火电装机下降到44.6%。(徐海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国家细则迟迟未出
工信部:将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等五大领域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专家:企业发展新能源只为政府补贴 致行业不均衡
新能源面临总量、结构、人口、环境四个方面约束
中美地方政府签署第一份新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产能过剩隐忧难解 新能源项目融资门槛“抬高”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