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铁路今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首页>>国际经济
APEC财长声明草案泄露 主张稳步退出刺激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将在11月14~15日期间于新加坡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复苏、环境和自由贸易等问题。

据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的一份财长声明草案提前泄露。

根据该草案内容,APEC的各成员财长将拒绝对财政措施实施任何过早的紧缩政策,并支持经济刺激措施稳步退出。目前,APEC的这份财长声明正在由各成员高级官员进行讨论。

信贷仍处于恢复阶段

该草案称:“我们同意,解决方案不是急于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特别是由于当前信贷市场仍然处于恢复阶段。对超常的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战略进行周密的计划,选择适当的时机,将有助于避免衰退再次发生。”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包括21个成员的论坛,美国和中国都是其成员。亚太经合组织将在11月14~15日期间于新加坡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复苏、环境和自由贸易等问题。

或商讨应对弱势美元

此外,针对美元贬值负面影响寻求应对策略,也可能成为本次APEC领导人会议的重要议题。

今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从峰值回落接近15%;而美元兑亚洲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也于近日跌至12个月低点。绝大多数的亚太国家经济均严重依赖出口,美元持续走弱对该地区经济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为保持本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早在10月初,亚太各经济体央行就曾大举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本币兑美元升值,韩国、印度和印尼等国货币汇率触及一年低位。此外,泰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则纷纷买入美元。 (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G20定调全球可持续框架 经济刺激暂不“刹车”
中国无需第二轮经济刺激 明年仍延续刺激消费优惠政策
巴菲特巨资收购美铁路公司 刺激A股铁路板块大涨
世行提醒中国:刺激政策带来的风险积聚
姚景源:中国无需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网民亲历经济刺激一年间:四万亿作用巨大
美财长:美政府不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来自一线的调研报告:一揽子经济刺激实施一周年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