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区域发展
迪士尼落沪的“义乌机会”:玩具业闻风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义乌11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传了十余载迪士尼入驻上海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欢呼雀跃的不仅是那些对迪士尼“垂涎”已久的孩子们,还有瞄上了各种商机的企业家。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势的浙江义乌,随着“唐老鸭、米老鼠”地飘洋过海,玩具企业闻风而动,有望接受订单和理念的双重“冲击”。

11月3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的消息对外披露,迪士尼落户上海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不久的将来,爱冒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的米老鼠,将在它的乐园中给无数的中国孩子带来欢笑。

而迪士尼这个童话般完美的梦想国度,已成为一个催生财富欲望的梦想代号。根据迪士尼方面的有关声明,上海项目预计资约为244.8亿元人民币。有业内人士预计,一旦上海迪士尼建成,将带动上万亿的GDP总值。由于迪士尼一直以来的授权生产模式,上海项目的落定也牵动了不少包括玩具在内的制造商的心。

“迪士尼落户上海,商业机会中重要的一块就是玩具销售。作为紧邻上海的浙江,肯定占有一定的先机。”义乌市玩具协会副会长、琪琳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楼其进坦言,迪斯尼落沪,义乌的玩具企业必将“闻风而动”。虽然香港迪士尼的许多玩具大部分都是广东地区的玩具厂商生产,但是义乌的厂家获得上海迪士尼的生产权,多了几分胜出的机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义乌共有玩具企业约2350多家,生产企业400家左右,其他企业主要以贸易为主,依托国际商贸城这个“黄金平台”,直接面向市场。“只有市场才能检验一个产品的生命力。”楼其进表示,义乌的玩具贸易有很强的市场敏锐度,并且面向全球,能最快地得到市场的反馈,“这样的‘先天优势’是的是其他省市所不能及的。除了生产制造和销售等商业机会外,上海迪士尼将给义乌玩具制造商家们带来比订单更宝贵的‘财富。’”

“最直接的,就是理念上的冲击。迪士尼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它将旅游与营销等各方面融合。而这也是义乌玩具生产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楼其进介绍,如今的玩具企业,将产品与文化对接是大势所趋,包括通过投资动漫产业来带动玩具消费等,“玩具其实也是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如果能通过玩具等各种新颖的方式传播,将更深入人心,而且能渗透到服装等各行各业,将制造产品变成创造产品,附加值也随之提高,‘变形金刚’就是最好的实例。”

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飞跃,不仅需要敏锐的商业嗅觉,也需要挖掘文化的“触角”,楼其进坚信,迪士尼这阵“东风”,将加快义乌玩具商们转型升级的步伐。(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当年港股未起迪士尼旋风 迪士尼概念股还能炒多久
米老鼠定居上海“抢生意” 香港迪士尼“忙”扩建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迪士尼落沪 “米老鼠”成上海经济转型新底牌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迪士尼项目昨正式敲定 概念板块“绿肥红瘦”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