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政策解读
二套房贷优惠越来越远 深圳不少银行上浮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深圳也要“取消二套房贷优惠”吗?记者走访深圳近10多家银行发现,近一半银行的部分网点已明确表示二套房贷利率上浮了10%,且需要首付四成。

二套房贷首付要四成

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等相关网点时,这些银行的个贷工作人员都“斩钉截铁”地表示,“现在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必须上浮10%,即使是优质客户,我们也只能给出这个利率。”

深圳工商银行红围支行的个贷部王经理直接告诉记者,“即使已婚,如果人均面积超过29.6平方米,户口本上的人不够就不行,首付要四成,利率也要上浮10%。”

深圳农业银行支行的个贷人员则向记者透露,“目前多数银行已率先开始施行‘新政’,估计我们行也会很快跟进。”

二套房认定标准渐收紧

另外,在“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上,部分银行已相继发生了变化。

据深圳美联地产水围服务部的业务员小王介绍,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变更了“二套房”认定标准,由原来的以个人为单位,改为以家庭为单位。

对此,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认为,银行“二套房”认定标准收紧,对自住房消费者影响不会很大,但会遏制深圳市场高达40%的炒房者。 (记者蒋偲)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沪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优惠未"终结"银行已"惜贷"
深圳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严查资格利率未见上涨
广州多家银行: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
山东烟台二套房贷款收紧 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广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优质客户也难享优惠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二套房贷关紧"半扇门" 首付卡死四成利率仍优惠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