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首页>>能源
沪93#汽油每升6.61元 国内航线恢复燃油附加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出租车运价不变,政府、企业临时补贴油价

国内航线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自今日零时起,调整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汽、柴油每吨均提高480元,在此基本上,上海“沪Ⅳ”油品汽油每吨再提高410元,柴油提高480元。本市油价“双涨”后,93号汽油每升价格为6.61元,上涨幅度超过本市出租车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据了解,超过部分将继续按有关规定,由政府和企业给予临时油价补贴,出租汽车运价保持稳定。此外,国家发改委表示,这次提价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

“双涨”后油价达最高位

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不断攀升,虽然在近期有所下跌,但持续徘徊于79美元-80美元之间,国内22个工作日内移动平均价已超出4%的调价区间,所以这次调价业内早有预期。“不过调价幅度大于预期,本来预计在400元左右。”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坦言。

同时,本市自11月1日起,已全面供应符合上海市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沪Ⅳ”标准)的油品。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沪Ⅳ”标准车用汽、柴油(标准品)的价格在现行最高零售价基础上每吨分别提高410元和480元。价格“双涨”后,沪“Ⅳ”标准车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最终达到了历史最高位。

上海出租车将获油价补贴

本市自10月11日起实施的出租车运价已经考虑了“沪Ⅳ”标准油价因素。现行的运价可承担的油价上限为每升6.43元。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出租车主导用油93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为每升6.61元,油价上涨幅度超过了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

此外,地面公交、过江轮渡、崇明三岛水路客运等因油价上涨所增加的成本,按照有关规定继续由财政给予补贴,现行运价不变。对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种粮农民、渔业等本市将按现行有关规定继续给予财政补贴。

去民营站加油可能有优惠

面对此次油价高涨,加油站的是否会有促销大战?沪上部分民营加油站表示,油价上调后视情况应该会有一定优惠。而中石油(13.67,-0.09,-0.65%)、中石化部分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要看市场情况。“如果周围有加油站促销,有可能会跟进”。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汽柴油市场总体来说供应充足,需求并没有大增加,“沪Ⅳ”标准汽油此次调价幅度不低,可能会影响销量,加油站促销在所难免。

国家发改委透露,这次调整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67美元左右,仍比国际市场原油近期平均价格每桶74美元低7美元左右。

国内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

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成品油价格调整对交通运输业影响较大。这次提价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由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此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来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初步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12个百分点,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各地要继续加大减免政府规费工作力度,减轻经营者负担;同时加强市场物价监测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查处违规涨价和跟风涨价。切实做好成品油、液化气以及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记者宋 杰)

-上海汽柴油最新价格

93号汽油每升6.61元,涨0.71元97号汽油每升7.03元,涨0.76元98号汽油每升7.61元,涨0.76元0号柴油每升6.50元,涨0.86元-10号柴油每升6.89元,涨0.91元(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内成品油价格凌晨上调 90号汽油每升涨0.36元
油价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汽油每升或涨2毛多
北京93号汽油最低5.94元 民营外资加油站齐降价
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西安93#汽油每升降0.15元
有车族迎"节日大礼" 长春93号汽油每升降0.14元
重庆成品油价格今起下调 93#汽油降至6.02元
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广东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5元(表)
天津93号汽油零售每升5.94元 97号汽油6.27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