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工程项目
烟台建高速路网 成蓝色经济海陆统筹“新纽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山东烟台全市共安排公路建设项目11个,计划投资14.17亿元。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烟台港西港区、莱州港区两条疏港高速公路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没有路网支撑,港口也就失去了应有的活力。”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进公路路网尤其是五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使其成为烟台市蓝色经济区建设海陆统筹的新“纽带”。

三条疏港高速全面推进

在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双向四车道设计的公路已完成路基清表9.3公里,占总量的99%,33座桥涵全部开工,其中26座桥涵已完成主体工程。

正在紧张施工的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是连接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客货运输通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对于烟台市打造蓝海经济区,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长26.34公里,计划投资11.03亿元的龙口港区疏港公路,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工作。该线路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烟台港口综合服务功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担负同样使命的莱州港区疏港高速,目前大桥桩基础完成10%,中桥完成16%,涵洞完成11%,通道完成18.6%。

两条高速加快前期准备

除了在建的疏港高速,烟台至海阳、龙口至青岛两条高速公路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迅速,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拟赶在2012年亚沙会前竣工通车。烟台至海阳高速的建成,可使烟台到海阳的时间缩短30分钟,将进一步完善除长岛县外的烟台市县高速公路圈,进一步促进海阳与烟台市其他县市区的经济融合。

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它对于提高青岛、龙口港快速集疏运将起到重要作用。

行政村通油路率达97%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老百姓对烟台市过去农村公路的直观概括。

从2003年起,烟台市开始实施“村村通油路”工程,市委市政府于当年将这一工程列入民心工程。前三季度,烟台市交通部门提前完成年内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00公里的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2.3亿元,新增通油路行政村37个,全市农村公路硬化总里程达到10650公里,全市行政村通油路率达到97%,实现了全市所有行政村基本通油路的目标。(耿晶 邹正 丙辉 礼志)

来源: 烟台日报

相关文章:
西南高速公路网建设提速 丽攀高速路动工在即
东北高速路超4000公里 港口吞吐能力超过3亿吨
从一部《婚姻法》到千部法律 中国立法驶入"高速路"
秦代"高速路"考古首次卡住秦直道绝对年代
庙子坪大桥通过荷载试验 都映高速路10日通车
"古代高速路"秦直道考古发掘取得重大发现
秦直道寻踪:秦始皇建700公里古代"高速路"
渤海湾将开通“海上高速路” 减少海上交通事故
重庆拟投17.9亿高速路周边建森林景观 造林18万亩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